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甲子塘社区线上线下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3 17:24

社工引导居民扫二维码学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冯意清)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在线上线下开展了宣传活动,受众1000余人次。

甲子塘社区坚持以人为本,将社会化防灾减灾救灾作为社区的重要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在台风防范、易涝点整治、防洪度汛应急工作中成效突出,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2019年,在应对台风灾害中,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引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了社区老旧房屋排查治理、汛期人员安置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汛期安全。

据了解,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技能,甲子塘社区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和学习。线下张贴主题宣传海报30张;线上在社区家园网、居民沟通交流群、社区义工群等居民互动平台转发有关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知识50余次,参加线上学习、互动问答100余人次,受益居民1000余人,居民普遍满意。

接下来,甲子塘社区将继续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辖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