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红色M站为老人送上爱心蔬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3 17:56

玉塘红色M站为老人送上爱心蔬菜。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丹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农贸市场发生了这样暖心一幕,红色M站社工为市场周边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爱心蔬菜及生活用品,老人们热情拉过志愿者聊家常、说趣事,一派和乐融融景象。

据悉,这是玉塘街道追梦·红色M站开展的“绿色阳光进党群,心系老人送温暖”关爱服务活动。考虑到周边老人行动不便,红色M站号召市场摊铺主捐赠出新鲜蔬菜,让志愿者在探访长者的同时将慰问物资和蔬菜送去老人家中,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吃上新鲜食材,同时缓解照顾者的负担。一位志愿者说,带去的不止是一份蔬菜,更是摊铺主对长者的一份关心,让老人们知道大家一直惦记着他们,切实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在探访过程中,社工与老人们聊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叮嘱他们要多保重身体。

据了解,红色M站探访活动会一直持续下去,让志愿服务深入到老人家中,更好了解老人们的情况和需求,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温暖和关怀。同时通过组织摊铺主捐菜,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市民关爱老人、孝敬老人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创造尊老、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