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慰问残疾人 共圆小康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3 18:03

医生为残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麦金萍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5月13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携手助残、共奔小康”全国第三十个助残日活动,深入辖区重度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呼吁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心系残疾朋友,营造爱残、助残的和谐氛围。

据悉,深圳宝田医院、深圳市玉嘉华实业有限公司、西麦王子烘焙连锁、雅丽发社也受邀加入,为残疾群众提供医疗、理发等暖心服务。因正值言语一级残疾曾婆婆的生日,街道领导和公益志愿者们为婆婆送上生日蛋糕及礼品,并现场为婆婆切生日蛋糕共祝寿辰。听着志愿者们深情的生日祝福歌,婆婆虽不能用言语表达感谢,但脸上却满溢着温馨。

在残疾人麦叔家里,麦叔及家属连忙搬凳子让领导和志愿者们就座,并连声表示感谢。宝田医院医生为麦叔听诊心率、测量血压、血糖,检测结果一切正常。“看来麦叔近期有注意饮食和坚持锻炼,控制血糖哦,表现不错,继续保持!”定期上门探视的职康工作人员说道。随着气温升高,头发也一度成为麦叔的“烦恼丝”,雅丽发社为麦叔理发时,麦叔非常激动,主动坐好,新发型让麦叔开心不已,对着镜子左顾右盼。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辖区残疾人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该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携手助残新风尚,共奔小康新天地”还需要长期努力,玉塘将秉承助残扶残的精神,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推动更多优惠政策落地,为辖区残疾人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