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百余基干民兵参加点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4 10: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民兵队伍综合素质和动员集结能力,新湖街道近日组织辖区100余名基干民兵召开2020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点验大会暨民兵入队仪式。

据了解,新湖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在上级军事机关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决策部署,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各相关单位、各社区和企业按照民兵改革调整编制要求和街道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方案,优化出入队人员,科学编组135名基干民兵,选优配强民兵干部骨干,购买配置装备器材,开展入队训练,民兵组织整体建设进展快、质量高,达到预期目的。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湖街道人武部坚决贯彻落实区人武部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防疫统一部署,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号召广大民兵积极投身战疫一线,严密配合各部门单位和社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网格化人员排查、围合设卡检查、城中村巡逻巡查等,充分展示新时代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和“亦民亦兵”的作用。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刘来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