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线上线下齐发力 塘尾社区居民学自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4 17:53

社工走街串巷张贴宣传海报。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杰)5月14日,记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了解到,在5月9日至15日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该社区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由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社工组织居民在线上线下学习防灾自救知识,参与防灾减灾知识有奖问答。

连日来,塘尾社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前提下,线上线下齐发力,向社区居民普及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进一步增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在线上,社工每天多频次通过社区微信联络群,采用发布图片和短文的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居民认识暴雨、台风、火灾、雷击、地震、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预防知识,学会遭遇自然灾害时的自救办法,如:在室内如何防护,户外怎样避险、安全脱险等,尽量减少损失。

此外,社工还结合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奖答题,邀请居民扫码入群,学习具体的防范应对技能,参与有奖问答,提升居民的学习和参与兴趣。在线下,社工走街串巷张贴宣传海报30余张,让居民走在社区中也能随时学习到防灾减灾知识。

据了解,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以来,塘尾社区共在线上组织学习防灾减灾知识100余次,辖区居民参与学习2万余人次。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