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邀600余居民“云参观”法治禁毒基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4 17:59

社工化身“禁毒导游”,向居民普及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一峰 王尾凤 黄俊珊)防疫期间,不能聚众参观禁毒基地怎么办?5月11日至12日,光明街道禁毒社工化身“禁毒导游”,利用网络直播方式,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5分钟零距离参观光明法治教育禁毒基地,在家轻松学拒毒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活动吸引了6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禁毒社工运用“互联网+禁毒”宣传教育模式,以罂粟花、仿真毒品、吸毒道具、吸毒前后的器官及吸毒前后的明星脸等仿真品和图片展示,结合《禁毒法》和涉毒真实案例,图文并茂地向居民普及了种毒、制毒、贩毒、吸毒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及相关法律法规,告诫社区居民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谨慎交友,避免出入毒品滥用高危场所,加强学习禁毒知识,辨别毒品伪装的外衣,以免落入陷阱。

此次活动打破了距离限制,向辖区居民零距离普及禁毒知识,提升辖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的禁毒意识,更充分地发挥了光明法治教育基地在推进辖区禁毒工作“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宣传效果,彰显了光明法治教育在创建无毒、平安、法治光明的作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