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星期三查餐厅”走进光明大仟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5 10: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5日讯 5月13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新闻网主办的“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活动走进光明区大仟里商业广场,执法人员对由区政协委员随机抽选的“太二”和“探鱼”两家餐厅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并指出相关问题,为消费者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位于光明区大仟里商业广场的餐厅大多是连锁经营门店,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消费人气。“太二”和“探鱼”两家餐厅均以制作鱼类饮食而闻名。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广州太二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深圳光明大仟里店进行现场检查,该店主打招牌菜为酸菜鱼,店里的经营资质、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材检测报告等信息公示齐全,食用油、酸菜、蔬菜等食材抽检全部为阴性,均合格。执法人员见到该店使用的食用油瓶上的标签为其总店自行封贴,店里负责人提供了相关票据和检测报告,但执法人员将对标签不规范问题作进一步的跟踪处理。

接着执法人员来到“探鱼”,该店主打经营项目为烤鱼。餐厅硬件软件都较规范,在食材的快速抽检中,蒜薹的检测结果为阳性,执法人员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并进行执法抽检和溯源,依据检测结果依法进行处理,确保广大消费者食用安全放心食材。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燕珊 陈秋仪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