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东坑社区“云服务”引导居民学习传统艺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5 11: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蔡月华)团扇刺绣之韵,感悟文化之美。近日,由区妇女联合会、区群团工作部主办,凤凰街道群团办协办,东坑社区承办的依托“巾帼·光明”区级品牌项目通过线上“云服务”形式开展的手工刺绣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学习民族传统文化,感恩母亲养育之恩,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本次线上刺绣活动,吸引了辖区40名妇女参与。活动前期,驻点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斗机构的社工组织参与人员签领手工材料,参与者加入了“手工刺绣”微信群。活动中,参与者通过小程序签到打卡,社工讲解了活动的主题、意义及内容。社工将手工刺绣教学视频发布至微信群,并用文字形式简单描述操作步骤等,引导参与者巧妙运用双面刺绣的方法。参与者将所拍摄刺绣过程的视频和照片上传至微信群打卡。从上传至群中的照片及视频可以看出,参与者能够按照设计顺序进行勾线,手中的团扇点缀上了传统而有韵味的刺绣,团扇上呈现出五颜六色的花朵,活灵活现。东坑社区居民冯女士分享道:“感谢社工让我了解到中国刺绣文化的内涵,为人父母的我,更深一层体会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真正含义。”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巾帼·光明”区级品牌项目系列之东坑社区“妇儿之家”传统手工艺制作项目。接下来,凤凰街道将陆续开展压花艺术、中式插花以及亲子剪纸等体验活动,倡导社区居民学习民族艺术,感受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共同创建和谐友爱型社区。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