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安装一批新路灯 群众夜行走上光明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5 17: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5月15日,居住在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的群众夜晚出来散步时,惊喜地发现每天进出的巷道安装了一批新路灯,为夜行人铺就了一条“光明大道”,安全感增加不少。

今年以来,将围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把解决民生问题和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的重点。社区“两委”干部在走访活动中,收到部分居民反映,辖区旧村裕丰工业区内的某条背街小巷到了晚上,路灯比较昏暗,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该情况,社区党委积极开展调研,将收集到的意见纳入社区民生实事中,并协调马田街道市政部门,对需要安装路灯的道路提前做好勘察、布线工作,及时为该处背街小巷新安装路灯22盏。目前该民生工程已完工,崭新的路灯让昏暗的背街小巷亮堂起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园区及附近居民的出行安全。

裕丰工业园内某企业主张先生表示:“向社区反映问题没多久路灯就装好了,社区工作人员还特地打电话告诉我路灯已装好的消息,没想到社区这么重视我的建议,为他们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的行为点赞!”。

一位在该社区居住多年的阿姨高兴地反馈“用户体验”:“这条路之前因为路灯比较暗,像我这种上了年纪的人,没路灯看不太清晚上都不敢出门。现在好了,四处亮堂堂,晚上出门方便多啦!”

群众利益无小事。将围社区深入贯彻“民呼我应”工作要求,不断为居民办实事,获得社区群众广泛好评。该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将“为民办实事”放在首位,不断加强服务型社区建设,继续开展各种便民服务活动,让辖区百姓住得安全,生活更加便捷。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