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战疫光明人丨董志平:主动请缨坚守抗疫第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5 17:30

董志平(左一)坚守抗疫一线。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张钰)随着湖北“解封”,光明区光明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光明执法队滞留在湖北的队员逐渐返深,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封来自湖北天门市胡市派出所的感谢信,对执法队队员董志平同志参与湖北省天门市胡市镇一线防疫工作表示感谢。

董志平现就职于光明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光明执法队,作为光明执法队的一名业务骨干,让董志平抗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胡市镇在防疫初期,镇派出所只有6名人员开展防控工作,防控力量严重不足,董志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成为了一名一线志愿者,参与了胡市镇防守卡点、宣传、巡查等防控工作,坚守抗疫第一线,勇担使命践行初心。

2月14日至3月26日,在长达41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董志平没有停留过自己步伐,一天也没有休息,每天早上八点钟准时到岗,中午吃上几口政府统一派发的盒饭,便又继续投身到防疫工作中。上班时间准时八点,中午没有午休,下班时间却没有明确的时间,有时是六点,有时是七点……即便如此,董志平也从没有想过退却,仍是忘我地为人民服务。

疫情期间,胡市镇除了看病等特殊情况外,禁止人员出门,但部分老百姓防疫意识薄弱,仍然出门闲逛,董志平和其他防疫同志便共同执勤,细心、耐心地向外出人员宣讲当前的防疫政策,讲清其中的利害关系,劝导外出人员回家不外出;同时,董志平还配合镇政府维护各村集中代购生活物资的现场秩序和发放“代购”人员的个人防护物资,让“代购”人员无“后顾之忧”,全力帮助老百姓购买生活所需的物资。在耐心劝导和代购物资双重策略下,胡市镇老百姓“足不出户”,但日常生活需求得到了满足,生命健康安全也有了保障。

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像董志平一样的挺身而出的的抗疫人员,我们才能紧紧地拧成一股力量冲破障碍和困难,击退疫情继续前进。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