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陈老调解工作室入选“银领鹏程”品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8 11: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陈老调解工作室”入选深圳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银领鹏程”品牌。

据悉,“银领鹏程”是深圳市委老干部局致力打造的深圳市离退休老干部的活动品牌。“银领鹏程”品牌体系鼓励辖区各单位部门的老干部、老党员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维护社区公共秩序,参与基层民主协商,发挥优势协调基层事务,形成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据了解,新湖街道楼村社区“陈老调解工作室”于2019年5月21日挂牌成立。该工作室的调解员由以楼村老书记陈清林为首的五位老党员和退休干部组成,其他四人分别为陈植林、陈锦齐、陈淦林、陈树森,范围覆盖到社区东、南、西、北四个居民小组,楼村社区居民亲切地称呼他们为“五老”。同时工作室还配备了一名社区调解员、一名网格员、一名律师,协助“五老”开展群众接待、群众诉求听取和为纠纷调解提供法律意见等工作。

“五老”阅历丰富,熟知社区大小事,他们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放在首位,紧跟时事,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和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为年轻一代作表率。同时,积极参与“两代表进社区”、社区座谈会等活动,为社区发展建设积极发声,反映老一辈群众心声和意见。“五老”在社区中充当调解员、引路人和牵线人,耐心去倾听、了解群众的诉求,切实为群众协调解决诉求,为社会稳定发挥退休党员干部余热。

“陈老调解工作室”先后为社区调解矛盾纠纷、对光明中心区、科学城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言献策,推动项目顺利开展。良好的工作态度、主动作为的精神让群众对社区工作支持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提高了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治理能力和威望。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农绍开 陈永雄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