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反恐演练 完善暴力事件应急体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8 11: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 5月13日下午,新湖街道政法办、新湖派出所冲锋队、325公交汽车总站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在圳美325公交汽车总站开展新湖街道反恐演练。

为了使反恐演练达到实战效果,掌握反恐防暴的处置方法、抓捕技巧,使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应变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得到锻炼,现场采取情景模拟、实战教学等方式进行。

此次演练模拟了一辆公交车上,售票员发现一名疑似恐怖分子,携带装有刀具危险品的提包,当劝其打开提包授受检查时,“恐怖分子”猛地从包里拔出管制刀具,追砍工作人员。司机发现有危险,立刻向车站反恐小组和110报警,同时由公交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引导群众疏散。随后,反恐小组及派出所冲锋队抵达突发事件现场,利用防暴叉、电警棍等工具及时制服“恐怖分子”。根据应急小组的统一指挥,各成员密切配合、迅速应对、妥善处理,“恐怖分子”被及时制服,并将其携带的管制刀具及时处置。参加演练的人员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进行报警、现场处置、信息上报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了信息掌握准确、处置迅速得当。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新湖街道政法办联防队伍应对暴力事件应急机制的运作水平,对暴力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自保能力,逐步完善了暴力事件应急体系,达到预期效果。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林恬秀 甘永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