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大气污染 全力建设“美丽凤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8 17:43

碧水绿岸的茅洲河凤凰段,一些市民在散步。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多个部门持续开展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巡查整治行动,要求辖区各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7个100%”措施,通过综合治理、全面防控,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经过城中村综合整理、环境提升整治,跟以前相比,居住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大家也更加爱惜自己的家园了。”家住甲子塘社区的居民麦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谈起空气质量改善后带来的新变化。据了解,为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凤凰”景色,凤凰街道从泥头车整治、施工工地扬尘防治“7个100%”管理、餐饮油烟整治、裸露土地整治、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管理、面源污染整治、“散乱污危”企业(场所)实施分类处置等全方位多角度治理入手,全面改善辖区综合环境质量。

据悉,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共排查泥头车1373辆,处罚违规上路48宗,罚款234,848元;整治非法焚烧、露天烧烤11宗;治理面源污染576处;对60家在建工地进行常态化巡查;对光明大道、东长路、凤举路等主要道路机动车道进行喷洒抑尘剂和喷雾作业,减轻道路扬尘污染;督促46家“散乱污”企业及105家餐饮企业完成整改。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质量关乎民生质量,改善生态环境就是改善民生。凤凰街道将加强与区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各部门单位及社区联动合力,坚持源头防治、铁腕治污、全民共治,依法严惩环境违法企业,提升企业自觉守法意识,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