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光明劳模张植良:无愧于心,一心为民,踏实做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8 17:42

张植良(左)在防疫卡点查看人员信息登记台账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郑卓莹 韩巧)在光明区凤凰街道,有这样一位社区干部,他或许没有令人瞩目的成就,也没有令人惊叹的英雄壮举;但他却拥有一颗共产党员最平凡质朴的心,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做好社区的各项工作,他就是荣获“2020年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工作站党委委员、社区纪委书记张植良。

拥有21年社区工作经验的张植良,是土生土长的塘家人。自参加社区工作以来,注重学习,增强自身党性修养,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他十分注重对要求进步的社区居民的培养,从写入党申请书开始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到最后发展成为党员,他对于符合发展条件的同志,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引路人”和“培养人”。由于他在党建工作上成效突出,曾荣获街道“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疫情期间,张植良作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社区干部,加强和社区各部门沟通合作,做好辖区企业和“三小”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做好社区各个防疫卡点的联防联控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张植良每日在社区卡点巡查、细心指导防疫工作、和社区其他干部一起保障每个防疫卡点所需口罩、酒精、一次性手套、防护服和一次性雨衣等防疫物资,以及矿泉水、盒饭等必要的生活物资,让卡点工作人员工作开心、生活顺心。目前,塘家社区疫情防控做到“零确诊”“零疑似”;辖区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和“三小”场所全部复工复产。

张植良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真抓实干、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社区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张植良表示,“在平凡的岗位工作,不求轰轰烈烈,只求扎扎实实,能为居民多做好事、多办实事,是我的工作目标,也是我最大的心愿。”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