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线下送关怀 线上授知识 新湖职康中心开展多样助残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8 17:46

社工入户探访残疾人。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必成)5月11日至29日,光明区北斗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将开展为期三周的全国助残日活动。由于此次全国助残日仍处于疫情期间,社工积极创新服务方式,结合线上和线下两种途径,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期间,职康中心设计助残海报,在社区宣传栏张贴,提升活动知晓率。社工采用线下探访的方式,关心问候残疾人,给他们提供物质帮助,并采用线上助残知识普及和“云旅游”的方式,增长残疾人的法律知识,扩展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此外,还发挥社区居民的能动性,向他们征集文艺作品如手抄报、抖音视频等,为残疾人送去社区居民的关心和祝福。

通过此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社工大力宣传助残知识,加深社区居民对残疾群体的了解,培养社区居民的助残意识。并加强残障人士和社区居民的沟通联系,营造了良好的助残扶残氛围,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