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网格员排查出租屋用电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8 22:45

玉塘网格员排查出租屋用电安全。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近期,气温持续攀升,夏季既是用电高峰期,又是火灾易发、多发期,为切实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玉塘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迅速行动,组织网格员开展出租屋用电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切实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网格员以“不走过场、严格检查”为原则,重点对辖区出租房是否有漏电保护开关及开关是否有效、电线是否私拉乱接、排插是否老化破损或超负荷运行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网格员当场指出安全隐患,要求楼长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并拒不整改的出租屋,将列入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评选考核并红牌公示。

排查过程中,网格员逐一对住户进行安全教育,重点宣传家庭防火知识、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知识等注意事项,认真指导居民在夏季如何安全、合理、科学、节约用电,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用电意识。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