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及时揭穿网上“卖茶女”骗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8 23: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在马山头社区第三工业园进行“清厂扫楼”,宣传推广防诈骗知识答题考试活动时,成功拦截一宗网上“卖茶女”诈骗案件,避免事主财产损失。

事发当天,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正在马山头社区第三工业园开展反诈宣传,来到该社区某楼栋五楼某胶带公司的休息室时,见一名员工在用微信手机跟一名“美女”聊天,热火朝天地聊着“孤儿院做公益、回家乡继承爷爷茶庄、学爷爷做茶叶”等事。

“蓝马甲”反诈队出于对“卖茶女”诈骗案件的职业敏感,立即上前询问该男子。得知当事人陈先生在5月8日中午12点左右,收到一个昵称“路晶天刚”的“美女”QQ好友请求,添加后通过聊天,随后又加添加为微信好友。加为微信好友后,“美女”每天对当事人嘘寒问暖,给予无微不致的关怀。

交流中,对方自称名叫“李慧”,之前在国外学画画且一直自主创业,目前刚跟国外男朋友分手回到老家,现在每天都会积极做公益,去得最多的地方是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李慧”表示,她现在跟爷爷住在一起,爷爷是个种茶人,顾及爷爷种茶的艰辛帮着卖茶叶……此时,陈先生已被对方的善良所感动,就在陈先生准备购买一些茶叶时,“蓝马甲”反诈队“从天而降”及时制止。

随后,反诈队员们向陈先生讲解网上“卖茶女”诈骗案件和诈骗手法,并把现实案例发给他学习,告诫他所有诈骗手段都是先取得信任后再一步步实施骗钱行为。此刻,精明的骗子有所察觉,立即拉黑了陈先生的微信和QQ,陈先生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

据悉,目前,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已将事件上报辖区公安机关,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