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供电局培训提升员工业务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9 10:35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9日讯 自4月份以来,光明供电局根据员工的岗位需求和短板,组织开展了低压集抄系统和电能计量装置安装培训,共召开4次集中培训,累计120余人参加。

据悉,该局营业部电费计量班由负责原装拆工作和抄核收工作员工合并到一起,聚集了很多年龄较大的员工和部分转岗员工,占到营业部一半的员工。作为营业部最大的班组,由于年龄层次和岗位分布等原因,导致员工技能参差不齐。在2019年底的班组管理升级后,在班长陈国权的带领下,班组面貌焕然一线,班组管理工作有了质的飞跃,但班组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仍需要进一步加强。经过谋划,陈国权决定将2020年作为班组员工技能提升年,扎扎实实提升每位员工的技能水平。

为了确保培训效果,电费计量班对每一位员工的基础技能水平展开了一对一的调研,对照员工岗位技能要求,梳理每一位员工缺失的技能水平,建立每位员工一份技能档案,“对症下药”帮助员工实现能力的提升。疫情严控期过后,电费计量班开展4次技能培训工作,班组员工技能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兵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