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科普研学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9 11: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9日讯 近日,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公司联合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召开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科普研学专题研讨会。

作为华侨城集团打造的首个以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旅为驱动的农业主题乐园群落,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将构建“农业+文创+旅游”的农文旅创新发展模式,打造集现代田园观光、科技农业示范、主题农场娱乐、农耕文化互动、科普旅游体验、农创产品销售为一体的生态农文旅综合体,全面推进新型农业一二三产的深度融合和循环发展。未来在科普研学运营模式上将通过“农业+”多产业融合模式,结合科普教育资源,创新“农业+科普”高附加值产业。塑造欢乐田园科普IP,打造都市田园特色科普旅游目的地。

会上,双方分别就深圳科普教育发展前景、科普研学发展模式、科普研学标准化体系、如何促进发展深港澳科普教育市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制定下阶段合作事项。据了解,双方将联合成立深圳市科普研学专委会,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深圳科学普及事业发展,共同推进科普学分制落地试点,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积极贡献力量,将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打造成为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示范点,研究科普教育基地创新活动运营模式。

据了解,欢乐田园将以“农业”为基础,设计和打造“因地制宜的科普教育内容”“人才培养及培训体系研发”“自然教育课程研发”“学员线上体验平台”四大版块内容。整合光明小镇“一轴五片区”生态资源,利用大尺度基本农田和互动体验的主题农场,打造农耕体验、农场体验、动物萌宠互动研学课程。结合项目特色打造植物科普系列、土壤修复系列、自然观察系列及环保素质培育等课程。在共享农庄产品上体验从“田间到餐桌”的自然农法体验课程。欢乐田园将结合科普研学内容进行多种课程研发,开展丰富科普教育体验活动。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雷佩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