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瓶装燃气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9 17:37

应急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 魏嘉贤)5月19日,光明区光明街道在深圳市深燃石油气有限公司翠湖供应站开展2020年瓶装燃气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通过理论学习和实操演练的形式,进一步强化瓶装燃气安全工作,提高燃气企业防范和处置生产安全突发事故的整体水平,全面提升辖区瓶装燃气行业人员对瓶装燃气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介绍,此次活动组织光明街道城建办、辖区6家瓶装燃气供应站、4家瓶装燃气服务点等单位共计45人参加。应急演练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上午组织参与人员开展瓶装燃气突发安全事故应急课程培训,通过培训全面提高燃气行业人员的安全管理知识及安全检查、事故隐患整改、事故应急处理等方面的组织管理能力。

当天下午,组织开展实操演练,演练模拟某瓶装燃气站供应站气瓶漏气,导致液化气瓶着火,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模拟事故发生后,现场分五个小组进行了灭火、带压密封堵漏、人员逃生等科目的演练。演练人员现场演练了利用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连接消防带等各类应急设备灭火,使用专用工具卡住燃气泄漏点,实行带压密封,并用嗅敏仪检测确认无漏点等。

在随后召开的演练总结会上,光明街道城建办负责人对演练效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演练活动的重要性与现实性,并分析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要求燃气企业加强日常管理,不断细化和完善企业的应急救援工作,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操作规程、应急救援知识以及防灾自救知识的教育和考核,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