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多样创文形式扮靓新湖 文明之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9 17:48

工作人员在发放市民文明手册。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姚礼文)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在楼村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派发创文宣传手册400余份,创文宣传小品300余份,让文明之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以来,新湖街道从“软硬环境”入手,多措并举,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创文带来的变化。

软环境方面,多渠道发动宣传。在重点区域更新老旧公益广告50余块,分发市民文明手册3000份,并根据去年辖区群众对创文宣传小礼品的反馈和喜爱程度,新湖街道制作多款创文宣传小礼品,通过疫情防控卡点、党员服务集市及网格员入户宣传等形式分发给群众;新羌社区借助城中村改造的契机,设计并制作与周边环境格调相符的手工“上水田园”及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喷绘,形成一道文明风景线。

一年级的小朋友在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硬环境方面,多角度保洁市容。一方面,新湖街道文明市容巡查工作陆续开展,各部门、各社区每天安排300余人开展巡查整治工作,根据市、区下发的整改任务,要求相关部门三天之内完成,对于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要求街道文明办及时协调,倒排时间表,确保市容环境问题得到及时整改;另一方面,根据疫情期间辖区人员流动少的特点,重新调整清扫保洁作业重点,增加冲水设备,对辖区主要路段显著位置的公益广告栏进行全方位洗刷维护,对道路、城中村进行地毯式冲洗,对垃圾收集点进行升级改造,修补翻新坑洼残缺的地面及墙体,提高市容环境水平和居民的舒适度。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