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快车道”运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9 17: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宝芝)5月18日,记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该街道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辖区防疫“安全线”。截至目前,凤凰街道辖区疫情防控做到“零确诊”“零疑似”。

凤凰街道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设置关卡18个、测温点66个,全天候抓好人员体温监测等日常工作。落实社区“三位一体”精准排查防控机制,做好相关人员健康监测以及居家隔离服务保障工作。利用“防疫有奖问答小程序”、线上知识竞赛以及“亲子线上防疫课堂”等“云服务”形式,引导居民学习防疫知识,目前学习点击量累计达到13275人次。凤凰街道通过加强防疫宣传,不断增强居民防疫意识,调动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凤凰街道打好政策宣讲、指导帮扶、排忧解难等“组合拳”,助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运行。落实市区各项惠企措施,帮扶企业1352家;帮助79家“小升规”企业领取补贴;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招工难、融资难等问题390宗,全面推进城市运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的各项保障工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