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专项排查治理地面坍塌隐患 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9 17: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婷婷)连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带队,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开展地面坍塌防治情况专项检查,研究并落实地面坍塌隐患点整治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及车辆安全出行。

检查组先后对塘家南路和光侨路交汇处人行道地面坍塌隐患点、凤举路和融汇路交汇处绿化带塌陷隐患点治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地面坍塌日常防治工作进行现场部署。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单位继续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采取围挡警戒等先期处置措施,防止车辆和行人靠近,并第一时间组织专家现场勘察研判、查明原因,制定治理计划。要明确职责分工,对隐患点及时治理,做到隐患点处置合理高效,避免隐患扩大升级或次生灾害发生。

据了解,“地面坍塌”是指地表岩、土体在自然或人为因素作用下,向下陷落,并在地面形成塌陷坑(洞)的一种地质现象,具有随机、突发的特点。凤凰街道专门成立地面坍塌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部署地面坍塌防治工作、修编印发地面坍塌防治计划、开展地面坍塌防治专项检查、强化多部门日常巡查治理等措施,做好辖区地面坍塌防治工作。2019年以来,凤凰街道完成治理地面坍塌隐患点14处;对剩余2处隐患点进行围挡警戒,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完成治理工作,尽快恢复路面通行。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