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歌声悠扬传递爱 楼村社区残障人士居家线上开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9 18: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亚梅)5月18日至19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北斗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残障人士爱国歌曲大比拼(线上)”活动,通过线上招募的方式,共吸引了社区30余名残障人士及其家属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录制了一段演唱视频,将录制流程一步步截图并标记,用图片加小视频的方法,直观指导残障人士学习使用此次比赛软件。随后社工将自己演唱的视频分享至微信群,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接二连三有人分享自己的作品,他们还互相关注各自的账号。参赛者都带着欣赏的眼光评价他人的作品,互相鼓励和支持。锋锋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备受好评,妙贤阿姨直夸“锋锋唱得好听,参加比赛肯定是一等奖。”

此次线上活动持续两天,参赛作品无不透露着作者的自信和对生活的感恩,残障人士也借助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这次歌唱比赛,使残障人士学会了便利的互动沟通方式,促使他们与外界交流,并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