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职康中心开展线上心理健康分享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9 18: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厚龙 麦凤儿)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通过微信线上交流,组织会员开展了一场残友心理健康知识分享活动。

在线上心理健康分享活动前,心理咨询师对辖区残疾人及家属的心理健康水平进行初步的了解。针对残疾人和家属所提出的心理压力大、睡眠质量差、行为退化等问题,心理咨询师结合残疾人的心理特点,以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残疾人适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并在线对会员们提出的问题给予改善建议和解决方法。一位低龄身心障碍者的母亲提出,自从检查出孩子存在身心障碍后,心理压力特别大,每天睡眠只有5个小时,很想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对此,心理咨询师给出了10条压力释放的小方法和11条调整心态小贴士,帮助她调节情绪,释放压力,调整睡眠状态。

“由于特殊的生理因素影响,残疾人可能比正常人敏感多思,更容易受到心理压力和伤害。只有保持健康、稳定的心理状态,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才能更好地展现自我、活出自我。”马田街道职康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心理健康分享活动,满足了残友其倾述的欲望,还让他们学会一些调节情绪和释放压力的小窍门,让郁结于心的不安和压力有了释放的渠道,更好地树立直面困难和挫折的信心。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