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严格排查高空坠物安全隐患 密织安全“防护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9 18: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组织网格员、综治队员深入辖区城中村,开展高空坠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范高空坠物事件的发生,确保群众安全。

据了解,该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围绕开展安全专项排查,着力摸清隐患底数;落实高坠隐患整治,压实防范主体责任;严格执法,强化高坠日常监管;加强宣传,提升全社会防高坠责任意识等四项措施进行。

在具体的行动中,将围社区工作人员重点排查空调外机、外墙瓷片、落水管、飘窗、高空悬挂物、废旧太阳能等存在高空坠物的安全隐患点。对建筑材料不符合安全要求,出现陈旧、破损现象的,立即提醒相关人员更换或加固,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登记、拍照、上报,做到“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点、不漏掉一个危险源。”行动中共排查出高坠隐患5宗,均已联系相关责任人单位整改完毕。

同时,将围社区网格员在日常走访工作中,同步发放宣传资料,向房东开展防范高空坠物安全教育,提升业主及租户安全意识。要求各出租屋业主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各房屋阳台上是否存在摆放花盆、杂物,窗户是否牢固可靠,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改,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将围社区高空坠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从5月开始,至12月结束,分动员部署、全面整治、评估督查等三个阶段进行。活动旨在通过建立完善辖区高坠隐患日常巡查制度,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提高各方主体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城市文明水平提升。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