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小玉”识毒微课堂吸引500余居民打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9 21:34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开展“小玉”识毒微课堂系列活动,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让广大居民足不出户,学习到最科学、最全面的禁毒知识,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活动共吸引587人参与,阅读点击率达2500余次。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线上打卡方式进行跟踪学习,居民们通过加入微信打卡“小玉”识毒微课堂圈子,学习工作人员发布的相关毒品知识及毒品微视频等并完成打卡。活动通过线上学习打卡的方式,突破了线下禁毒宣传的限制性,让居民可利用闲暇时光,随时随地打卡学习。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毒品,我们身边的魔鬼”“对毒品说NO”……参与学习的居民积极互动留言,通过手绘手抄报、录制视频和语音等形式发表自己对毒品的认识,表达自己拒绝毒品的坚定决心。

据悉,此次活动让更多居民深入了解到了毒品的种类及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等知识,同时引导中小学生们要少去娱乐场所,去正规的商店购买东西等,通过个人影响家庭和社会,进一步扩大辖区内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