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人大代表之家预计下月投入使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0 12: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0日讯 5月14日下午,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视察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公明人大代表之家位于公明街道红花北路5号原租赁所一楼,面积约500平方米,设人大工作展览区、多功能厅、接待室、会议室、办公室等。展览区主要展示全国、省、市、区、街道人大工作的光辉历程及工作成果,让代表及选民更加清晰地了解人大发展历程,将代表履职的风采照片、规章制度、法律法规上墙,让代表及选民对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有更加清晰的了解。多功能厅配备电子屏幕、音响设备、宣讲台等设施,将用于代表述职、接待来访交流、集中学习、议事会、培训等。接待室用于代表接待选民,收集选民意愿及了解辖区热点难点问题,为人大代表建言献策提供有力保障。视察人员每到一处都细心了解各个区室的重要功能、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硬件及工程进展情况。

人大代表之家对拉近代表与代表之间、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推动公明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在推动公明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该项目预计今年6月份投入使用,建成后将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强有力的阵地保障,为基层人大工作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晓昌 姚思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