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30所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0 12:53

东周幼儿园。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0日讯 6月2日起,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安排幼儿分期、分批返园!记者昨天从光明区教育局获悉,光明区通过“新建、转型、改造”等途径,大力建设公办幼儿园,“幼有善育”版图不断壮大,截至今年春季,全区已有30所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可提供公办幼儿园学位11555个。

据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第六十一场新闻发布会消息,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省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审批同意后,自6月2日起可分期、分批组织学生(幼儿)返园返校。具体返园时间由各地视情况确定。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幼儿入园需求。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幼儿园延迟开学,但光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一直在快速推进。按照《深圳市光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方案(试行)》,光明区通过“新建、转型、改造”等途径,大力建设公办幼儿园,预计今年底,全区建成公办幼儿园将达49所,提供公办幼儿园学位近19000个,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达到50%。截至2020年春季,全区已有30所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可提供公办幼儿园学位11555个;剩下的19所公办幼儿园将在今年秋季学期全部投入使用。

马田新庄幼儿园。

据了解,光明区公办园建设从一开始就充分考虑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要求,在充分考虑人口变化和光明科学城发展趋势和摸底调查基础上,对公办园进行合理布局,确保每个社区有1-2所公办幼儿园,因此49所公办幼儿园分布在六个街道。这49所公办幼儿园只是到2020年底的数量,今后还会随着更多住宅小区投入使用不断增加幼儿园数量。公办幼儿园招生分小区配套园和非小区配套园两大类型: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优先满足小区业主子女的入读需求;非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优先满足社区户籍实际社区居住居民子女的入读需求。

光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光明区学前教育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改造提升园所环境、引进优秀师资、改善幼儿伙食等举措,打造一批具有光明特色的公办幼儿园,推动全区学前教育优质健康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