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三防”队伍实操培训 提升应急抢险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0 17:51

凤凰街道“三防”工作人员在学习消防泵操作流程。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5月19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辖区红坳变电站附近水塘举办今年第2期“三防”实操培训,组织街道“三防”抢险队伍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来自街道“三防”办及各社区“三防”应急专干共2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凤凰街道2020年入汛以来开展的第二次实操培训。在培训现场,凤凰街道“三防”应急专干讲授了抽水机、发电机等的结构性能、安全操作程序等方面的知识以及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现场对5个社区“三防”应急专干队伍进行实操考核,考核评分不合格的人员需重新接受培训,直至全体人员通过实操考核为止。在实操考核中,每位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对“三防”器械轮流操作,熟练掌握各种抢险设备操作技能。最后,各社区“三防”应急专干均通过了实操考核。

据悉,今年入汛以来,凤凰街道积极做好汛期各项防御工作,迅速启动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并常态化组织开展“三防”实操培训。通过培训,增强了“三防”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有效提高了 “三防”应急队伍处置能力,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凤凰街道“三防”办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汛期各项防御工作,组织“三防”抢险队伍常态化开展各类培训和实操演练,认真学习和熟练掌握“三防”应急抢险知识和技能,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辖区防洪抢险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