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深化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提升土地使用效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0 21: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黎娇娇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2020 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汇报会议,听取今年上半年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玉塘街道较大面积连片产业空间片区二次开发实施技术方案,查问题、补短板,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高效开展。 

会议听取了玉塘街道2020年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开展情况。据悉,玉塘街道2019年完成土地整备项目41个,完成整备面积107.14公顷,移交入库面积72.01公顷,清拆建筑物面积6.56公顷,盘活违法建筑空间10.94公顷。2020年上半年已有5个城市更新项目正在实施,4个正开展前期立项工作,完成土地整备5.53公顷入库量、1742.87公顷拆迁量。原村办田寮小学、长圳小学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地块等项目完成情况良好,街道22项重点工作正稳步推进。

会议就玉塘街道较大面积连片产业空间片区二次开发实施技术方案(初步方案阶段)进行研究讨论,进一步梳理选址范围、现状权属、主体意愿以及实施路径等,促进完善实施方案,推动项目落地。据悉,光明区平方公里级连片产业空间二次开发是区委区政府响应市保障产业发展空间、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的重大举措,片区实施二次开发后将缩小玉塘教育、医疗、交通设施缺口,补齐文体设施及社会福利设施短板,改善公用设施及管理服务设施不足现状,同时为“科学+产业”成果转化,引进“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项目提供充足产业发展空间及土地空间。

会议充分肯定了目前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并强调要深入总结并相互借鉴优秀经验,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紧抓区建设“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机遇,以玉塘街道综合发展规划引领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既要两手抓两手硬,又要兼顾查违任务,坚持以有温度的方式落实好各项整备工作,进一步深化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土地使用效能,为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玉塘力量。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