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举办观影沙龙 引导父亲对孩子多加陪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0 22:35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徐茜 陈敏儿)5月16日,公明V爱之家为辖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影起你的陪伴之‘当幸福来敲门’”心理电影沙龙活动,让参与活动的爸爸们通过观看和感受电影里父亲对孩子的陪伴和关爱,去总结和反思在生活中应如何更好地诠释父亲的角色,给孩子带来正面积极的引导。本次电影沙龙活动组织参与者线上观看电影,辖区内15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影片讲述了主人公一次次面对生活困境,但是无论多艰难,都没有想过要放弃儿子,没有逃避做父亲的责任。在现代社会,父亲既是一个承担“养家糊口”重要职责的家庭成员,更是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社工从收集的观影视频中了解到,大部分家长都感叹自己平时太忙碌,经常忽略孩子内心的感受,这是最需要改进的地方。公明社区的王爸爸说:“这部影片教会了我和孩子在面对困难时,不轻易放弃,一直坚持梦想,幸福总会来到身旁的。”另一位李爸爸说:“我平时忙着工作,没有及时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与尊重,这些都会对孩子内心造成伤害。我要向影片中的父亲好好学习,做孩子的榜样。”

公明V爱之家的心理社工告诉记者,父亲和母亲的教育方式是不同的,再好的母亲也无法替代父亲的角色。父亲对孩子养成勇敢、自信、坚强、果断的个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孩子的每一个成长阶段,父亲都要多多陪伴。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