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0 22: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黄丽华)近日,汛期来临,新湖街道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防治措施落实到位,保障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新湖街道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排查,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辐射到点、全面覆盖为要求,及时掌握隐患点变化情况。同时,引进专业技术单位对街道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咨询服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加强巡查并进行专业监测,为汛期防治增强专业力量。

通过专业调查、牵头部门审查、依规申报等方法,新湖街道对辖区危险边坡实施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维护管理等工作。对可以核销的边坡点,按程序开展核销工作,并建立隐患点核销台账。以边坡隐患等级、预测稳定性、预测危险性等因素为依据,对边坡采取分类多形式治理,减少危险边坡的安全隐患。

除对边坡开展防治工作外,新湖街道还对隐患点周边住户进行入户宣传,向他们发放“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工作明白卡”和“地质灾害隐患点避险明白卡”,讲解地质灾害的相关知识,并告知紧急避险的逃离路线及安置地点,使处在隐患点的群众做到“自我识别、自我监测、自我预报、自我防范、自我应急、自我救治”,增强辖区居民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的能力。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