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90后”男孩罗秉诚:坚守防疫卡点 争做文明使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1 10:59

罗秉诚给车主测量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1日讯 塘尾社区专职工作者罗秉诚是一名“90后”,工作勤奋、脚踏实地是社区工作站同事对他的一致评价。他虚心学习,积极向上,坚守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抓好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为社区专职工作的“多面手”。

坚守防疫检测卡点

认真执勤毫无怨言

据了解,疫情期间,罗秉诚主动请缨到一线防疫检测卡点执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在防疫卡点登记信息,查验健康码、通行证,对行人及车主进行体温测量。在卡点,罗秉诚平均每天测温4000余人次,但他从不迟到早退,加班加点,毫无怨言。“您好,麻烦配合测量下体温!”“您好,请出示下您的通行证!”这样的话语他每天都要重复很多次。他还同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您好,在家要注意多通风、勤洗手,尽量少出门。”“您好,要记得给孩子佩戴头盔,现在复工复产复学了,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在罗秉诚和社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塘尾社区“零确诊”“零疑似”。

投身文明城市创建

助力整改扮美社区

罗秉诚于2019年9月到塘尾社区入职,专职负责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辖区存在的问题,他总能在第一时间完成整改。他每天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学校周边等地进行常态巡查,将发现的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随手拍”,及时反馈至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微信群中,协调和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并将整改后的图片反馈至工作群中,做到问题全整改、件件有落实。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的良好风尚和文明习惯已在塘尾社区蔚然成风。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罗秉诚略显腼腆地说:“社区居民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要继续立足社区专职工作者的本职工作岗位,爱岗敬业,加强学习,努力练就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好本领,为塘尾社区建成文明繁荣的新家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