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转账需谨慎 被骗29万却不知 直到“女友”自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1 11: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1日讯 日前,南凤派出所值班总台走进一名年轻男子,而这名年轻男子接下来的话更是让民警吃惊:“警官,我要自首”。

据了解,该名男子名叫黄某,通过网络交友的方式认识了一名叫钟先生的男子,而钟先生目前对此还一无所知,以为自己的“女友”黄某是一名温柔可人的独立创业女性。

民警调查了解到,黄某遇上钟先生实属偶然。去年7月份,黄某在玩游戏时匹配到了老乡钟先生,因为游戏中使用的是女性身份,钟先生便误以为黄某是女生,游戏时一直和黄某互动,游戏后还向黄某索要了微信号。

抱着玩一玩的心态,黄某不仅同意了钟先生的请求,还继续以女性的身份和钟先生聊天,偶尔还会向钟先生“撒娇”讨要小额红包,而钟先生也特别“大方”,不管是几块钱的小红包,还是“520”“1314”这样的红包,钟先生都是有求必应。

慢慢地黄某的心态发生了变化。为了继续套住钟先生这个“钱袋子”,黄某先是答应成为钟先生的女朋友,同时重新“装修”了社交平台,进一步让钟先生认为自己是个年轻貌美的女性。随后又注册多个社交账号,一人分饰多种角色,一步步将钟先生拉入恋爱陷阱。民警从黄某和钟先生的聊天记录中看到,黄某多次以各种理由向钟先生索要钱财,钟先生每次都将钱转入黄某提供的账户中。截至目前,黄某一共从钟先生处诈骗近29万元。因为所生活的社区不定期在开展反诈宣传,同时钟先生也向自己提出能不能返还一定的财物,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黄某选择了自首。

民警电话通知了钟先生,在广州工作的他立即赶来了深圳光明。看着这个自己“投资”近29万的“女友”居然是一名年轻男子时,钟先生完全不敢相信。钟先生告诉民警,自己本就不宽裕,为了帮“女友”解决困境,很多钱财都是向银行借贷,最近一直被银行催款和律师函困扰。本来还想着“女友”能资助一点,却全被黄某挥霍一空。

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