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家社区开展线上减压活动为居民心理“松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1 17: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静萍)随着现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心理压力导致的社会问题越来越突出。近日,光明区塘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北斗社工机构开展了一场名为“美丽心灵,七彩人生”的线上音乐冥想沙龙活动。社工邀请专业心理老师带领29名居民进行音乐冥想练习,感受内心宁静,为居民紧张的心灵“松绑”。

据了解,疫情期间,居民生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随之也发生一定的心理变化。孩子上“网课”做作业、复工复产、婚姻家庭以及长期“宅”家所导致的心理等问题,成为了居民们面临的新挑战。活动以直播的形式开展,活动开始前,社工提醒居民提前找一个安静的房间,穿上宽松舒适的衣服,舒服地坐在椅子、沙发或者床上完成心理减压技巧方面的学习。

当天晚上七点半,居民准时出现在直播间中,心理老师带领大家静下心来,利用音乐对人类情绪的滋养和抚慰作用,深入内心,调整个人情绪。经过了40分钟的冥想练习,一些居民掌握了相关技巧,感觉心里舒适了很多。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黎女士表示,“现在的工作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希望社区今后多组织类似的心理调节活动,多关注居民的心理健康,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心理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