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照未来公园竣工并对外开放 舒适环境赢得市民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2 10:32

光照未来公园焕然一新。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2日讯 夜晚散步到光照未来公园,站在景观桥上,主题雕塑散发光芒,光彩照人。沐浴着舒适的晚风,市民可以看到不远处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科学城启动区,感受城市的科教风貌、创新精神。

这样的场景已经来到光明人的身边。近日,光明区全域景提升项目之一——光照未来公园已竣工并对外开放,公园舒适的环境赢得不少市民点赞。

光照未来公园位于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西侧,公常路北侧,由两块街旁绿地与两块条形绿化带组成,面积约22000平方米。据悉,该公园原为堆砌建筑材料的空地,在建设完成光侨北路后,光明区对该地块进行规划提升,建设区域性城市公园。

走进公园,旱喷、雕塑、雨水花园、水景、大草坪、天桥组成层次丰富的景观主轴线。穿过人行天桥下的隧道,可缓缓到达相对静谧的西侧园区。遮阴的树木、流动的溪水、白净的石滩共同构筑的是一个适宜儿童玩耍、居民休憩、学生交流的半私密空间。两个区域,动静相宜。

华灯初上,光照未来绽放光芒。

“打造科教、创新、开放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门户形象,更好服务于未来在此生活的科学家、教授、学生和居民。”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园地理位置优越,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科学城核心区都位于此,公园设计以展示城市科教风貌、城市创新精神为内核,满足不同年龄群的居民的户外需求,将城市活力展示、生态健康教育、社区文化活动进行融合,建设一个充满活力、功能多元、尊重生态、富有创意的区域性城市公园。

光明区全域景提升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光照未来公园竣工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各相关单位将加快推进剩余项目,让群众眼前一亮,增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提升科学城门户形象,打造宜居宜业的魅力光明。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彭彦冰 张晓临 林南熙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