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爱华小学开展师德师风整治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2 10: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2日讯 近日起,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光明区爱华小学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主要分为五个阶段:宣传动员阶段、学习教育阶段、自查自纠阶段、重点整治阶段、总结验收阶段。在宣传动员阶段,爱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丘苑银带领老师们学习贯彻市、区教育局下发的师德师风整治相关文件,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于个人成长的意义,在行动上更懂得贴心关照学生的成长需求,全心全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

紧接着的5月18日,丘苑银又带领全体教职工对照《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查摆十个方面问题,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时刻以“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时刻规范教师言行。

一老师表示,信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林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