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为重度残疾人提供免费入户体检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2 17: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国宁)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职康中心”)联合塘尾社区社康中心开展了“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之健康入户体检活动,让重度残疾人会员在家享受免费的健康体检服务,为他们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社康医生为辖区5名重度残疾人进行入户健康体检。在会员家里,社工向会员及其家属了解会员在疫情期间的身体状况、服药情况,针对会员的需求,提供精准的专业化健康服务。社康医生根据体检清单对会员进行血压、血糖常规体格等检查,并根据会员的既往病史对其进行用药指导,提醒在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职康中心工作人员和社康医生来到82岁的麦先生家时,麦先生的儿子说,“自从他父亲中风造成腿脚不便后,出门就诊就成了不小的难题,每次都只等自己空闲时才能带父亲去体检。现在社康医生上门体检真是太贴心了,感谢中心提供的上门服务。”

据了解,为加强服务、精准帮扶,凤凰街道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将对辖区的55名重度残疾人提供专项服务、定期为他们提供健康、心理、情感等多方面的帮扶,让重度残疾人健康生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