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民兵应急排接受拉动点验 凝心聚力强素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2 17:09

基干民兵接受拉动点验。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应急排30名基干民兵接受拉动点验,光明区人武部军事科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组织民兵点验是增强民兵观念,检查民兵快速集结能力,巩固民兵成果的重要措施。马田街道通过组织拉动点验,强化民兵应急排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国防意识。据了解,在当天的点验活动中,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按照民兵点验程序,对应急排基干民兵进行点验,就身份信息、官兵相识情况、通信建立情况、民兵个人被装携(运)行及着装标准等进行核查。在整个点验过程中,基干民兵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充分展示马田街道应急排基干民兵过硬的训练素养和良好的战斗作风。

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对马田街道此次民兵拉动点验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新形势下的民兵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激发依法履行国家义务的积极性,做到“平时是民,战时是兵”,确保民兵应急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更好地发挥民兵在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建设中的作用。希望马田街道继续加强民兵队伍建设,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民兵队伍的作用效能,建设一支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民兵队伍。

参加拉动点验的民兵应急排队员纷纷表示,将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发扬民兵的光荣传统,时刻牢记自身职责,刻苦训练,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充分发挥民兵队伍的职能作用,为辖区的和谐稳定作贡献。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