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共话清廉光明 品味千年墨韵 薯田埔社区开展廉政教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2 17: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廖家杰)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组织辖区30多名社区工作人员集体收看光明区纪委监委和宣传部创办的特色廉政教育栏目《墨韵说廉》。

据悉,《墨韵说廉》是光明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宣传部创办的特色廉政教育栏目。该栏目用书法传递廉政文化正能量,用镜头讲述廉政典故,借助典型案例解读党纪党规,让党员干部在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接受廉政教育、陶冶道德情操、培养清风正气。该栏目推出后,深受社区工作人员的喜欢,纷纷转载学习。

据了解,薯田埔社区纪委成立于2019年10月底,是马田街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好社区纪委的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举措。疫情期间,该社区纪委积极发挥督察督办职能,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工作纪律问题,及时诫勉提醒,持续开展城中村防疫点夜查活动,确保街道各项防疫制度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薯田埔社区纪委共开展企业走访活动20场,派发廉政宣传资料、宣传手册600余份。薯田埔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纪委将进一步探索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尽快组建纪委工作室,拓展谈心谈话功能,用严格的纪律,打造干净干事、勇挑重担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