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开展反恐宣传活动 增强市民防恐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2 17: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庞远强)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光明城高铁站开展主题为“学习反恐防暴知识 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的反恐知识宣传活动,吸引2000余名旅客参与学习。

活动中,凤凰街道政法办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工作人员讲解等方式向候车旅客普及反恐防恐知识,介绍发生恐怖事件的科学避险、互救、自救、减灾、逃生等基本知识和技能。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凤凰街道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反恐工作,按照“责任分工、重点推进、条块分割、相互结合”的原则,扎实做好反恐督查、宣传培训、应急演练等重点工作。今年以来,通过对高铁沿线周边、学校、商场等人流密集处开展了系列反恐活动,包括举办23场反恐演练指导、2轮督导检查和5场反恐怖宣传等,对辖区1万余名居民进行反恐知识普及教育,不断增强市民的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反恐应急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凤凰街道政法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做好反恐的各项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反恐怖宣传活动,向市民科普反恐怖知识,全面提升专项宣传效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整治可能存在涉恐问题的领域,扎实筑牢反恐工作防线。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