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广东省委党校与光明区委合办教学基地 为一流科学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3 14:01

广东省委党校与光明区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5月22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与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广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广宁、校委委员伍俊斌,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王浩,区领导绳万青、刘桂林等参加活动。

在张广宁、王宏彬、王浩、绳万青以及光明区各街道、各职能部门代表共同见证下,伍俊斌和刘桂林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随后,双方人员共同为省委党校光明区教学基地揭牌。

张广宁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光明区委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着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此次省委党校决定在光明区建立教学基地,全方位开展战略合作,是省委党校丰富干部培训、理论研究和科研的有效途径。光明区教育基地的建立,也有利于进一步总结提炼光明区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接下来,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推进共建共享,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基地建设的质量,为全省乃至全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 

王宏彬指出,此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在光明建立教学基地,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区战略”,支持光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丰富省委党校教学科研实践的重要抓手,对及时总结推广光明改革探索和建设经验、指导光明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光明区将全力做好服务,努力为省委党校开展理论研究、教学培训、考察调研创造良好的条件。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开展科研咨询、教学培训合作,为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据了解,光明区在深圳市率先成为省委党校教学基地,并与省委党校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党校对光明区近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当前,光明区正在深入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着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本次签约后,省委党校和光明区委将全方位开展战略合作,陆续推出系列合作项目,全面支持光明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发挥关键支撑作用,推动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