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干部群众争当“河小二” 助力打造水清景美河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4 13:27

“河小二”积极参与爱水护河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廖家杰)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组织“两委”干部、居民志愿者开展河道巡查活动,以“河小二”身份,用实际行动助力辖区水更清、景更美。

据了解,薯田埔社区党委根据街道河湖“五清”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制定“一河一策”综合治理方案,重点开展“控源截污、清淤疏浚、垃圾清理”工作。同时在辖区广泛开展生态文明以及河(湖)健康宣传教育,发动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护河行动,争当“河小二”。截至目前,薯田埔社区已组织开展“河小二”义工、党员义工、民间河长等爱水护河活动11次。

活动当天,薯田埔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身穿“蓝马甲”手拿扫帚、兜网,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工作,重点对河道两岸排水设施、河面漂浮物进行打扫清理。另一组负责向沿岸路过的居民分发保护水资源的宣传资料,讲解水资源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鼓励过往群众积极参与到爱水护河和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

在河边散步的冼阿姨告诉记者:“以前河道环境比较脏乱,经过政府治理后,水变清了,两岸种上了草皮,还新建了人行步道。没事的时候,我都要到河边转一转,看一看,休息娱乐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薯田埔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薯田埔社区将进一步夯实巡河治河责任,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普及水环境保护知识,让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努力营造“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