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巡查+监管”确保建筑工地施工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4 13: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为加强辖区在建工程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建筑领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城建办、安监办、消安办等部门会同区住建局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在建工程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5月22日,检查组人员先后到辖区乐府广场项目、深圳市光明区A621-0044地块项目(金融街)和卫星物联网产业大厦主体工程等3家在建工地,检查临时用电、防高坠、消防设施、起重机械、施工机械打击和危化品存储使用等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现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

据了解,为加强辖区在建工地与小散工程安全纳管,有效遏制建筑领域高坠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凤凰街道专门成立建筑施工项目和小散工程防高坠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常态化对59家在建工地进行安全巡查。全面落实小散工程“备案+培训服务+巡查+整治执法”的安全纳管模式,实现小散工程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闭环监管,同时在纳管的小散工程全面推广使用安全梯、高处作业安全操作平台等新型安全防护产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保障辖区建筑施工安全形势稳定。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监管,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建筑领域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确保施工安全,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