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多点开工 中电建全力抢抓“530”治水工程攻坚目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4 22:00

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蔡祥明)5月23日,在光明区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侨辉路污水管施工现场,工人们肩扛手抬,手推车、铁锹、锄头一一上阵,各自紧张有序施工,一副“光明治水巷战”画卷,徐徐展开。

党旗插在工地上,打硬仗就有了主心骨。攻坚现场,党旗飘扬,鲜红的党旗、黄色的工装、蓝色的安全帽,已然成为一道风景。当天上午,中电建光明水环境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带队到合水口侨辉路雨污分流工程攻坚现场检查。

合水口侨辉路雨污分流工程,是保障雨季达标的关键。根据光明区水务局安排,为确保合水口排洪渠雨季达标,5月30日要完成侨辉路与松白路污水接驳。合水口侨辉路雨污分流工程位于合水口社区巷道,属于典型的小微“巷战”,施工难度可想而知。


合水口社区侨辉路污水管施工现场。

一是新旧村混搭,排水系统不完善,实施不一,大量雨水污水错接乱排,污水溢出横流,直接污染河道,影响合水口排洪渠水质;

二是“城中村”施工,巷道空间狭小,机具难以进入,施工难以展开,只能依靠人工开挖、运渣、施工;

三是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大量地下管线年代久远,权属不清、走向不明,全程人工探挖进度受阻;

四是工期紧,任务重,且汛期施工,人车流量大,交通疏解难,工程施工干扰大,诸多因素影响施工。

为确保“530”攻坚任务顺利完成,中电建消黑二工区抽调4个班组、58名工人,采用“绣花”模式、轮番上阵,24小时不停工,黑白两班倒。为了减轻施工扰民,中电建调整工序和优化施工组织,路面切割、路面破除、混凝土浇筑等噪声较大作业,夜间暂停施工。

在区水务局的协调下,在合水口社区的支持下,中电建采取多点开工、多区域作业、多工序不间断施工,全力抢抓“530”攻坚目标。

烈日暴晒、暴雨洗礼、蚊虫叮咬…这样艰苦的施工环境,攻坚战士一不叫苦、二不喊累,发扬 “从晚上坚持到天亮”的连续作战精神,诠释光明治水“不为自己找退路,只为治水找出路”的深刻内涵。

“党旗在,阵地在,有党旗相伴,干劲十足。”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按照区水务局工作指示,中电建将坚决完成“530”攻坚目标,打好“合水口攻坚战”,打出光明治水精神,向“雨季达标”和“四全一降”攻坚冲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