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开展青少年叛逆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5 10: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甘永康 古美芳 方超艺)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开展线上青少年叛逆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以“理解·聆听”为主题,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家庭教育水平,缓解亲子教育压力,营造和谐亲子关系。本次活动共有28名家长参与。

此次讲座,心理社工围绕青少年叛逆期的三个阶段特征及应对青少年叛逆期的方法等方面展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青少年叛逆行为进行分析。同时,心理社工结合自己在青少年心理辅导方面的案例,引导家长掌握青少年的心理变化特点和心理需求,针对令家长头疼不已的孩子叛逆行为给出好用、有效、适用性强的建议。

家长全神贯注地聆听老师讲授,踊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之后也会多与孩子沟通,尊重孩子的想法和观点,努力营造一个适合孩子成长的环境,协助他们顺利度过叛逆期。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