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新城公园U站暖心服务获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5 10: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5日讯 近日,新城公园U站重新开站,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自重新开站以来,U站值岗报名火爆,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志愿者共60人次,服务时长达300小时。

5月21日上午,志愿者钟丽萍、向红元像往常一样在U站值岗,突然看到一名载着小孩的市民骑电动车在人行道上摔倒,钟丽萍见状立马跑过去扶起市民,并询问她的身体状况,所幸这位市民并无大碍,对志愿者的热情帮助,她表示十分感谢。据了解,根据市、区义工联要求,新城公园U站于5月8日重新开站,并通过志愿深圳发布招募通知,要求志愿者提前报名参加。在值岗当天,U站站长会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检查值岗志愿者绿码,要求值岗志愿者填写志愿者承诺书,并检查人员佩戴口罩、手套情况,对其进行测温检查,同时坚持每天对U站进行消毒清洁。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会密切关注有没有市民需要帮忙,随时准备提供帮助,每当市民发生迷路、随身物品丢失、摔伤等突发情况时,值岗志愿者会第一时间为市民进行服务。志愿者的热情帮助与暖心服务获得了广大市民的大力点赞。

新城公园U站已连续六年获得深圳市“十佳志愿服务U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光明街道义工联、新城公园U站会在保障志愿者们的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凝聚各界爱心人士,充分发挥志愿阵地作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蔡萍 金雨彤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