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日照中心为会员普及颈椎防治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5 10: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5日讯 近日,为了促进残障人士身体健康,实现居家康复需求,北斗社工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康复师开展线上颈、腰椎病防治知识讲座,给会员及家属普及颈、腰椎病知识,吸引了20余人积极参与。

此次讲座内容从颈、腰椎的结构和颈椎病的分型入手,依次讲解如何在家开展自我按摩以及防治方法等。康复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并借助生动形象的图片制作PPT,发布在楼村社区残障人士微信群开展互动,根据现场参与人员的需要演示自我按摩手法,详细地讲解了颈、腰椎病对人身体的危害,以及如何自我按摩手法和生活方式等方面去预防。线上互动结束后,有需要的残障人士及家属根据自身的需要,向康复师咨询相关居家健康常识,促进自我健康管理。大家都非常积极地参加到活动来,有不明白之处会主动地询问,康复师都给予解答。

“原来我腰酸颈椎痛,是因为坐太久玩手机导致的。”听完讲座后,会员阿强表示,康复师讲的内容很实用,疫情防控期间,没有到日照中心康复,在家久了感觉有些腰酸颈椎痛,他要定时在家做简单的颈椎运动操,可以缓和对腰椎、颈椎的伤害。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余东洋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