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加快推进《若干意见》目标任务落地 提振各界信心和预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5 10: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5月22日下午,光明区区长刘胜主持召开光明区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任务情况汇报会,听取光明区《若干意见》任务落实情况及重点项目开工计划,研究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刘胜指出,光明区各部门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落实好主体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区领导何奕飞、刘德峰、刘桂林、周金堂、周辉、姚高科、张宗平、陈佩群,及各职能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光明区按照“可操作、可执行”的原则,对《若干意见》内容逐句分解形成光明区落实《若干意见》任务分工表,共八个方面46项重点任务。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对《若干意见》提出的具体项目、政策全面梳理,分为科技创新项目、城市配套项目、资金支持、授权下放等四个方面共41项。科技创新项目中,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国计量科学院技术创新研究院(过渡场地)等2项正在建设;城市配套项目中,光明小镇、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1-2所市直属义务教育高质量学校等3项正在建设。

刘胜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光明区各单位抢抓《若干意见》落实,工作的态度、速度、力度值得肯定,这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光明科学城建设的底气和士气。《若干意见》的出台是光明区今年以来的最大利好,体现了市政府对光明科学城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这对光明区而言,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光明区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干”字当头,抢抓资源,以超常规措施加快推进各项目开工建设,推动《若干意见》尽快落地生根,增强各界对光明发展的信心和预期。

刘胜强调,要针对《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围绕光明科学城的集中度、显示度下功夫,注重产业转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规划管理和土地空间上多想办法,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改善教育医疗面貌,聚焦人才需求和服务配套,扎实落实好当前的各项硬任务、硬指标,全面推进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要将《若干意见》的各项任务逐项深化,与上级有关部门充分沟通协调,明确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加强督办,强化落实,确保各项规划落地见效。

[编辑:谢燕丽]